《歡迎光臨》----- 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p2873209301.jpg

第一次的陸劇劇評就獻給《歡迎光臨》啦~
《歡迎光臨》是個輕鬆生活喜劇,是看了會哈哈大笑心情很好的劇,沒有刻意的搞笑,就是演演日常生活,但卻莫名有趣溫馨XD
我很常看陸劇古裝,時裝劇比較少看,看的都是偏生活搞笑喜劇,例如《以家人之名》《沒有工作的一年》等,而這部我真的很推薦!

文章目錄無雷評價及看點角色感想+經典台詞

🎬 無雷評價及看點

p2873336124.jpg


「人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是黯淡無光的,不能叫生活,只能叫生存,
而那些配得上叫生活的閃閃發光的時間,我們稱之為奇蹟」

《歡迎光臨》講述的是五星級飯店門僮三兄弟,以及主角張光正(黃軒 飾)各種花招追女神空姐鄭有恩(白百合 飾)的故事。
故事簡介看起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,但《歡迎光臨》就是從這簡單的大綱中,延伸到每個主角的成長、整個飯店、整個社區每個人的生活故事,是個很溫馨也有意義的劇。
看著看著會愛上每個角色,會被感動,被鼓勵到的感覺。

剛開始張光正嫌跳廣場舞的大媽們擾民,後來為了追女神每天早起陪女神媽媽廣場舞,看他一個年輕男生混在一群大媽中跳舞,真是每次都快笑死我XDD
我還一邊看一邊跟著發瘋唱老人健康操歌,紅塵呀滾滾,癡癡呀情深,聚散總有時~~~

p2873540640.jpg

「一開始我只認為你是個笑話,但後來你變成了神話」

再後來,跳著跳著他把大媽們的事都當成自己的事一樣對待,大媽們也幫著他一起追女神XDD
別人看著沒什麼的事情,他看的比誰都還認真,為了幫她們實現上台跳舞的夢想用盡全力,把兄弟都拉下水。

p2874217738.jpgp2874530957.jpg

我極度羨慕這三兄弟的友情,不管遇到任何事都永遠有人在背後幫你撐腰,所以就沒什麼好怕了的感覺。
可以一起狂歡慶祝,也可以忍受朋友偶爾發瘋罵人、偶爾陰陽怪氣,但不管怎樣永遠都願意為彼此兩肋插刀,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一樣苦惱、努力,也可以陪失戀的朋友在外瑟瑟發抖地發呆一整個寒冷的夜晚。

p2873609560.jpg


「我沒什麼錢,沒房沒車,我穿的也挺土的
可是我要追你,你樂不樂意我都要追你,我不跟你做朋友!」

「如果你去商場買衣服,店員拿了件背心跟你說,
我這衣服顏色巨俗,設計的也醜,關鍵質量還差,
但我就想賣給你,你看我都這麼真誠了,你為什麼不買?你什麼感受?」

《歡迎光臨》另外個好笑的點是,看張光正怎麼用各種土土的手段追女神,女神有恩又怎麼捉弄他,讓他知難而退,而他又繼續笨笨的追上去。
這部分就不破梗,讓大家去看看張光正到底都被欺負成什麼樣子XDDD

鄭有恩罵起人來真的句句有理,很過癮XDD

p2873288471.jpg


「這些年來她把自己活成了一個刺蝟,外表都是刺,但內心其實都是軟肋」

「他說我就是一顆栗子,外表看起來油光閃亮,但裡面的仁澀地讓人下不去口,
如果你想吃就得用大火烤,烤熟了就香了」

有恩真的是我目前看過的劇當中,一開始讓我覺得臉最臭、最沒有禮貌的女主角,連媽媽都說自己女兒是變態XD
但她其實心很溫暖也熱心,冰冷的外表也逐漸的被張光正樸實無華的陪伴和體貼摀熱。
我沒有看過白百合演戲,但後來我覺得白百合笑起來真的很漂亮。

最後,雖然我不得不說《歡迎光臨》後半段有一些刻意煽情的橋段,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,看個戲每個角色都開開心心不好嗎?
不過,整體來說我真的很推薦這齣劇,劇情好,演員演技也很好,會跟著笑跟著哭跟著感動,甚至也許能在你人生迷惘的時候來一記當頭棒喝。


🎬 角色感想+經典台詞

★ 以下會提集劇情

再來想更深的說說,幾個角色們帶給我的感動和心得。

p2874217745.jpg


這麼大一個城市,這都是他們一點一點建起來的,
憑什麼他們老了就得被逼著退出舞台讓給別人?」

我原以為張光正跳廣場舞就是個小插曲,誰知他跳了一整齣劇,跳到大媽都把他當兒子一樣說話和依賴。
廣場舞比賽,一開始也只是跳好玩而已,結果他捨不得大媽們難過自己比不上別人,甚至去求跳舞老師,又去求酒店開課,自己學了再去教大媽們怎麼跳,最後還去求酒店贊助比賽。
整體來說,看似有點不切實際有點太夢幻,但劇情又描述的很合理,而現實中又怎麼不會像這樣偶爾發生一點小奇蹟呢?
我從沒想過看大媽們跳舞可以這麼熱血,我也從沒想過我看大媽們比賽可以感動到掉淚XDD

p2873381119.jpg

《歡迎光臨》告訴我們不管幾歲,都不要放棄夢想,只要你不放棄,只要你真心相信,全宇宙的人都會合起來幫你。
年輕時她們愛跳舞,就算穿越一整個上海和朋友共用學生證參加舞會,或是在菜市場裡就在菜攤旁跳舞,她們都跳的很樂。
再來,她們結婚生小孩,現實讓她們逐漸忘記這個夢想,等到孩子都大了有自己時間了,她們自己也老了,世界也變了,沒有人願意再給他們舞台跳舞,也只把她們的跳舞夢當成笑話一笑而過。
而張光正,一個小小的年輕人,卻幫她們完成了夢想,讓她們能忘記自己的年齡,在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你說說多麼勵志啊XDD

p2873955245.jpg


「那時候覺得過不去的事,放到一輩子裏頭來看,其實都不算什麼的」

不得不說,大媽們是《歡迎光臨》最大的亮點,我很喜歡看柳阿姨和孫大媽的戲分。
柳阿姨怕女兒,幫張光正追女兒,各種搞怪、裝病真的快笑死我,但認真講起話來卻又常常是人生金句,而我最喜歡的是上面這句。

p2873340836.jpg

孫大媽和楊大爺的愛情,是《歡迎光臨》中最動人的愛情。
從剛開始的配不上對方,到努力讓彼此的水平接近,再到老年時的互相扶持照顧,即使楊大爺把自己名字都忘了,但永遠記得孫大媽,記得幫她把西瓜的子都挑出來,記得要追這個不認命、活一刻跳一刻的女人。

而孫大媽也是張光正的愛情裡最大的轉捩點,就算張光正什麼都不說,她仍可以用她的人生故事給他一記當頭棒喝,最後用韭菜把他打醒那段真是笑死我了XDD
沒錯!謝謝孫大媽幫我們觀眾把張光正給打醒了!
幸福看的是當下你的陪伴和體貼,而不是未來你賺了大錢能買多貴的包寵她。
成功並不是一步登天,哪會沒有起起落落,但絕不能放棄!

p2874530969.jpg

一開始看《歡迎光臨》我是因為黃軒和正午陽光而看的,黃軒真的很會演戲,據說他為了演這戲還特意去租了差不多大的房子,在那住和感受,我覺得他演活了張光正,他就是張光正。
光是看他呆呆的做白日夢和傻笑我就想大笑,而其他的深情、受傷的演技,真的很厲害!

不過,在三兄弟中,我最喜歡的還是大哥王牛郎。
他是三兄弟中最大的,也沉穩負責,懂得做人做事,每次兄弟們煩惱了還是要做什麼傻事,他總是會跳出來開導他們,雖然幽默但也直接一語道破。
他真心喜歡他身為飯店門僮的工作,覺得酒店就像他家,不因工作而自卑,懂得自己也滿意自己的現況。

p2873857155.jpg

他唯一可惜的是,面對愛情,他知道給不了自己愛的女生更好的生活,所以遲遲不敢表白,最後只能放手讓愛了很久的人去過她想要的生活。
當自己真遇上了難過的事,怕影響朋友的心情,就藏著自己消化,這點很讓人心疼。
不過,最後他繞來繞去卻遇上了更適合自己的娜娜,我很替他們開心,他們倆剛開始就像朋友一樣相處,因為看到對方脆弱想藏起的那面而互相安慰,又慢慢地看見對方的優點,喜歡和彼此聊天。
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,這是最幸運的。

剛開始我就想,可惜王牛郎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不然跟娜娜剛好,好配,怎麼不在一起,幸好有完成我的小心願XDD
這也是我喜歡陸劇的一個很大的原因,他常常讓我猜不著結局,尤其是古裝劇,裡頭太多彎彎繞繞,就像現實生活一樣,沒有什麼是命中註定的感覺。

p2873955235.jpg


「有沒有人喜歡就有那麼重要嗎?你又不是養不起自己!」
「幸福在你自己手裡,不再別人那」
「有沒有人喜歡自己不重要,只要自己喜歡自己,每天都要活得快快樂樂的」

劇用娜娜的角色告訴我們,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,不要因為老了有人陪或是年紀到了而結婚,結婚不要將就。
還有,先要愛自己,看的起自己了,那才會有人愛你。
娜娜的老公和婆婆是我唯一看《歡迎光臨》的時候,讓我氣到要斷腦筋的人XDD

p2874018636.jpg

其實《歡迎光臨》還有好多心得,例如
我很喜歡孫總監的個性和所說的話。
他從一開始出場,雖然三兄弟都嫌他機車,但我覺得他在那個位置他所說的話,雖然可能不好聽但都很有意義,他也把事情看的通透,很懂得看到一個人的潛力和特質,一個個的提拔督促他們上進,不要止步於前,後來也成為他們的恩人。

p2873769763.jpg

在陳精典和豆子的愛情上,我看到不要因為人在身邊久了,就把她的好當作理所當然,及兩個人若是對未來的觀點差的多走得不會長久。
其實,我覺得陳精典中間認了自己考不上研究所,認了自己平庸,也沒什麼不好,這世界不可能所有人都聰明,只是他不該把這一切怪在別人的身上、怨天尤人,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,他應該善用自己科系所學,找一份能發揮所長同時也是他能獲得成就的工作,而不是吃著這碗看那碗,最後什麼都做不好。
雖然最後當然還是美好化了,讓陳精典考上研究所,不過在現實中念完研究所還是得找工作,也還是要從基層做起,所以並不是結束。

我還是別打太長了,總之很推薦《歡迎光臨》,可以大笑也可以很感動,看完會產生很多想法,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心得~~


我是Winnie 😀
喜歡看劇、看書。
歡迎大家留言討論~~

FB:韓劇碎碎念X美食旅行散策
IG:winnie_drama_diary

arrow
arrow

    Miss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