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紙房子:韓國篇》----- 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 

p2872484348.jpg

《紙房子》改編自西班亞同名影集,在Netflix播出,一集約一小時,共6集而已。
我沒有看過原版,因此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劇情,從劇情、演員到場景,一切都很令人驚艷!
講述的是八個各有所長的罪犯,一起犯下驚天搶劫案,搶劫造幣廠的故事。
韓國版的背景是設定在南北韓統一後的韓國,融入南北韓衝突、貧富差距、移民問題等議題,而原版的西班牙面劇也改為諷刺韓國貴族的「河回面具」。
《紙房子》的改編更貼近韓國時事激盪出不同的故事及意義。

我最近很喜歡看這種較短的劇集,例如《魷魚遊戲》《寧靜海》都是很高品質的劇,每集都是電影般的精緻度,重點是Netflix會一次播出,讓我可以一口氣看完實在非常過癮!!

★ 以下皆是無雷評價

p2854651303.jpg

「要搶多少,才能改變世界?」

可能因為集數很少,因此從第一集就非常精彩,讓我屏息不想錯過任何一分鐘的程度!
從北韓人破碎的「韓國夢」開始,到成員介紹、開始行動,中間穿插如何制定計畫,劇情都非常流暢,還不斷有令我驚呼的反轉!
更驚艷他們的計畫竟能如此縝密,甚至感覺到天衣無縫的程度,但也是要到這程度才敢去搶造幣廠吧XD
而且去掉,許多劇會用一集的長度來描述每個主角們過著多悲慘的生活,因此去搶劫的這個缺點,我真的要大力鼓掌XD

《紙房子》看著看著會覺得很諷刺,會覺得是非似乎不是絕對。
這些罪犯的目標不只是錢,他們想要的是改變世界,他們雖然是罪犯但卻用盡全力維持著應有的底線,心地甚至比某些人質還好。

Screenshotter--11-38’26”.jpg


「教授的計畫很完美,表面就像這棟紙房子
但實際進到裡面,掙扎求生的人、見錢眼開的人,
各式各樣的慾望糾結在一起,會讓裡面變成一口熊熊燃燒的熔爐」

而再縝密的計畫,都抵不過人性帶來的現實變化,來自各方的搶匪之間理念分歧,人質為了逃出想方設法聯絡外界,還有警察不斷的突破,這一切讓劇情不斷維持著緊張感。
不斷的反轉再反轉,作戰前的沙盤推演,甚至包含了各種被侵入、突發情況、人員受傷時等等的應對方式,教授的聰明會讓人驚訝到大笑,就像會預知未來的程度!

p2874240465.jpg

角色每個都各有特色,且飾演的演員們都氣場十足。
不是每個都是韓劇中常見的演員,有些我是第一次看,但他們都有一站出來就很自信稱霸全場的感覺,而看他們對戲更是非常過癮!

Screenshotter--33-5’42”.jpg

朴海秀演技真的很好,完全演出那個危險陰森感,光看他笑就覺得可怕,看不到一點《機智的牢房生活》的影子,很難相信是同一個人,和《魷魚遊戲》中在善惡之間掙扎的角色也有演出差別。

Screenshotter--11-56’37”.jpg

沒有看過金侖珍的戲,她很有俐落幹練的女強人氣場,同時也很美!談判專家的角色非常帥氣,冷靜的掌控全場,和教授鬥智更是精彩!

p2872484349.jpg

看完六集,真的是毫無冷場!很害怕他們會失敗,跟著搶匪一起緊張XDD
但沒想到的是原來案子不會在這一季結束,那下一季到底何時才會播呀!!!!(吶喊


我是Winnie 😀
喜歡看劇、看書。
歡迎大家留言討論~~
FB:韓劇碎碎念X美食旅行散策
IG:winnie_drama_diary

arrow
arrow

    Miss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