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柔美的細胞小將2》----- 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collage.png

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不同於其他韓劇,一季中的男主角將不會是柔美一生的男主角,就像一般人會戀愛會失戀,然後再遇到下一個人,柔美也是,而這心動、掙扎又心碎的過程很真實,透過可愛的卡通細胞們呈現,又更增加很多趣味~~
第二季和第一季比起來,更讓人心動!!不斷心動爆擊外,進度也是超快的!還有很多新細胞們的登場,通通都又可愛又有創意!
喜歡第一季的各位,我真的保證第二季不會讓你們失望~

★建議要看完第一季再看第二季喔~~
雖然不會看不懂,但劇情和感情上有連接,所以感受和入戲程度上會有不同~~

文章目錄
無雷評價及看點
第5-6集感想+經典台詞
第7-12集感想+經典台詞
劇終感想

 

 


🎬 無雷評價及看點

Screenshotter--24iQIYIiQcom-16’36”.jpg

一開始是因為很喜歡金高銀,所以開看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,
第一季一開始的確會有點不習慣,演員演到一半正覺得要進入情緒的時候,突然變卡通版的內心掙扎,
但後來覺得這部剪接得很好,演員的戲分和情緒累積到一個點,然後才換鏡到細胞的部分,反而很加分,會越看越愛,最後更被可愛的細胞們吸引><
也會一邊跟朋友討論最喜歡哪個細胞,主導自己的細胞又是什麼,是這劇很大的特色!! (我覺得我的主導細胞一定是耍廢細胞XDD

collage3.png

第二季中細胞們又更可愛、更搞笑了,也有很多新細胞登場唷~~ 每個細胞和設定都好有創意好有趣!
新出現的舌頭細胞的薄荷澡很好笑,飄逸細胞用長髮公主去呈現也超適合又可愛的,還有快速留長頭髮的秘訣,快笑死我XD
關於迷上什麼事物的時候就會努力研究,就像成立一個小社團的設定我也很喜歡,我想我的細胞世界中一定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社團吧(笑
話說,嘿咻細胞加入孔劉社團到底是想怎樣!!作者到底想暗示什麼!!XDD

Screenshotter--23iQIYIiQcom-35’18”.jpg

再來就進入《柔美的細胞小將2》的重點,愛情線的部分。
其實原本沒有特別喜歡朴珍榮,就是沒有會為了他看某部劇的程度, 但!!他演的八筆也太帥了吧!!!!
有些網友好像還是很想念具雄,但以個性來說,我更喜歡八筆阿,坦率、溫柔又體貼,已經完全變成八筆社團粉絲一員了XDD

p2874258085.jpg

「就算被拒絕,也能不間斷的表達自己的心意,真了不起」

很喜歡八筆對感情的坦率,也因為他的直接讓這季進度整個很快XD
我曾問過某個朋友:他也曾受過傷,難道就不曾因為害怕,而不敢再告白再戀愛嗎?
但他跟我說,他不曾害怕,也許會再受傷,但他更不想後悔
就像柔美羨慕八筆一樣,我也一直很欣賞可以如此坦率的人,是阿不要後悔、不要錯過那個能讓你的心跳動的 也許是對的人,那才是最重要的吧?

Screenshotter--24iQIYIiQcom-62’12”.jpg

雖然隱隱有種這個男生會到處放餌的感覺,但每次看到他看柔美那個深情又溫柔的眼神,和有點不自在不知所措的樣子就覺得很帥啊!!!
被蜘蛛嚇到也超可愛的XDD
盡管不是很新穎的心動方式,就是一些你我在其他劇中都看過的小動作,但就是一直不斷心動爆擊,不只是細胞我都快瘋了XDD

Screenshotter--24iQIYIiQcom-52’58”.jpg

八筆真的超直接,又紳士,嘴角不自覺上揚的偷笑也超帥的, 然後重點是,吻戲還能又火熱又撩人,超心動的怎麼辦XDD 
雖然以原著漫畫來看,柔美的第三個男朋友才會是柔美的老公,但劇好像不會拍三季?
那...身為八筆腦粉,我想說不能就是八筆了嗎,不要有第三位男朋友了(對不起,我已經瘋了

另外,柔美迎接新戀情的同時,工作上也出現巨大的變化,讓我很好奇之後的發展~

7/23 結局更新

p2876141235.jpg

14集結局了,到最後《柔美的細胞小將2》仍然帶給我很多感動,就如同這部劇剛開始帶給我的感受一樣,真實平凡卻更能觸動人心。
細胞們同樣可愛有趣,時刻期待他們又會怎樣呈現柔美的內心世界。另外,也有許多新角色登場,每個都各有特色而且讓劇情更搞笑XD
柔美只是一個像我們一樣的平凡女孩,在尋找幸福的過程中也許跌跌撞撞,但她總是願意付出全部真心,對每個選擇和每段愛情都努力做到做好,也因此更能了解到自己要的是什麼,成為了更好的自己。

p2875750216.jpg

最喜歡的還是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對於愛情的刻劃,很細膩真實。
感情中沒有絕對的對錯,只是每個人的立場和選擇不同,也是因為這樣總能讓人感同身受,換位思考如果是我會怎麼做,也能從中學習,和帶來很多的討論~

也許跟開始的期待不同,但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結局,如果有第三季就好了QQ

在這邊一定要說!好開心高銀因為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得到青龍最佳女主角獎!!
這部劇真的很多內心戲,而高銀把各種小表情、動作都演得很自然真實,跟細胞動畫搭起來真的是完美!!

2022-07-23_162718.png

因為太想念小細胞們,還有好奇後續故事,決定要來看原著漫畫!!!
李東建作者的另部漫畫《JOJO漫畫世界》也很推薦,故事是發生在具雄公司的職員身上XD
這位作者在表達內心的方式真的很有創意,在人與人的關係和愛情方面總是有小小的反轉,也因此更真實有趣。


🎬 第5-6集感想+經典台詞

Screenshotter--25iQIYIiQcom-13’10”.jpg

「希望你的遊戲會有完成的一天,
這是我的真心話 當時不知道你的情況,我也很抱歉
那時沒給予你前進的力量,真的很抱歉 這是我很想對你說的話」

第五集教我們的是「如何和舊愛告別」。 柔美和具雄分手時兩人其實都還留有遺憾,在平安夜的相遇讓他們不再回頭,好好的和對方說再見並繼續前進。
老實說,我覺得柔美在上段關係中已經盡全力了,後來的具雄常常因為各ˊ種原因,把想說的話都變成簡單的一兩個字,讓他們的對話嘎然而止,但他不說柔美又怎麼會知道呢?
當時具雄的自尊心贏過愛情,更對眼前的事業迷惘,所以總覺得柔美的事可以再等等,但這個等等卻讓柔美的心徹底的涼了。
一次的電話、一次的動態,具雄有過機會挽回卻一次次又因為自尊心錯過,當他後悔時早已遲了,柔美已經遇到一個願意無條件相信她疼她的人。
戀愛也是種經驗,我相信具雄之後也會再對的時間遇到一個適合的人,然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。

Screenshotter--25iQIYIiQcom-62’12”.jpg

很欣賞柔美處理舊愛的方式,她珍惜過去他們之間的回憶,即使分手後也保持著禮儀,怕具雄在天冷的平安夜一直等她,所以當面好好的和他說明。
果斷的結束一段關係,是讓舊愛可以繼續前進,不會在未來都埋於後悔當中,也是對現任的禮貌,不在兩人之間擺盪。

Screenshotter--25iQIYIiQcom-55’44”.jpg

「你們知道嗎? 當男友對女友十分信任時,前男友無法發揮任何力量」

雖然!!我還是好心疼八筆,太體貼什麼都不問,笑著看簡訊,笑著讓她在聖誕夜離開去見前男友,只是在家做好一頓暖暖的飯等柔美回來。
他給柔美的不只是喜歡,還有完全的信任,他相信他們之間毫無縫隙,相信她在此刻出門一定有她的理由,也一定會好好處理。
八筆真的是漫畫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完美人物啊,這一般人簡直不可能做到吧XDD

Screenshotter--25iQIYIiQcom-63’57”.jpg

他看到柔美回來的那刻,那個神情我心都要碎了!!到底為何要在聖誕夜啦!!!!
如果最後不是八筆的話,我可能真的會哭死啊阿阿

Screenshotter--26iQIYIiQcom-63’46”.jpg

幸好第六集很甜~~八筆連爸爸媽媽都收服了。
八筆明明就知道柔美誤會他是有錢人,還偷笑去買消夜,我有看到喔!被我抓到了XD
柔美知道他只是年糕店繼承人那麼開心,實在太可愛了啦 哈哈哈

collage4.png

細胞們拍狗血劇真的要笑死我XDDD
吝嗇細胞就是無法不看那包錢到底要多少XDDDD
話說,豬豬也太可愛了吧!!差點也以為以胎夢 哈哈哈


🎬 第7-12集感想+經典台詞

Screenshotter--29iQIYIiQcom-51’52”.jpg

「就算我們像現在這樣繼續交往,
我沒辦法當作什麼都沒發生,像以前那樣對待你」

雖然很愛八筆,但還是無可避免的,八筆的心仍然動搖了,就如漫畫中的一樣。
柔美為了八筆,所有討厭的事她都一再退讓、變得毫不在意,讓人心疼,但最後的底線真的不能再讓了。
可以理解柔美為什麼分手,因為如果是我也會做出一樣的選擇,也很欣賞她能果斷的放手。
就算只是一時的動搖,就算真的什麼都沒做,但八筆他不誠實阿,而且不在意的話為什麼要搬家呢?
在我看來八筆只是「努力」想不在意,但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是的話又為什麼需要努力呢?
還有,我真心覺得八筆一開始就不該載多恩上下班啊,後來又借外套,有女友的男生應該要避嫌啊!!
在心裡留下的疤痕是無法抹滅的,就算繼續在一起,八筆對她再好,還是會不斷想起也不斷懷疑,最後他們的愛只會變得更加悲慘。
高銀這段真的演得太好了,好令人心碎的眼神。

Screenshotter--29iQIYIiQcom-63’22”.jpg

「就算不是戀愛又怎樣,我想要的每次都一樣,只是想要幸福地度過每一天」

柔美捧著愛情細胞讓她讓出主要細胞的位置那段,實在太悲傷了。
但很欣賞柔美她總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她只是一個單純的、像我們每個人一樣的,想幸福的人啊...只是幸福為何就這麼難呢?
最心動的,心目中最完美的戀愛,在最後只剩下熊熊燃燒的憤怒之火,和逐漸變成憎恨的愛情。

Screenshotter--29iQIYIiQcom-34’43”.jpg

第7、8集時其實不討厭多恩,因為我可以理解多恩覺得以後不會再見了,所以想為自己的這段單戀畫下句點,不留遺憾。
之前其他韓劇中也有女主角做過同樣的事,只是對方不會心動而已(再譙八筆一次XD
但第9集的多恩太討人厭了吧?!哭屁阿!
覺得那個哭很假很做作,到底覺得自己有多重要,所以八筆需要為了她的告白搬家?
而且還是在他女朋友面前哭!有那麼控制不住嗎!!!!!(噴火

Screenshotter--210iQIYIiQcom-57’37”.jpg

第二季中,具雄的戲份比我想像的還多,也成為了很成功的企業家,頭髮和打扮也都變成財閥模式XD
我沒有看過漫畫,但知道漫畫中會出現第三個男朋友,不過以現在劇中的發展方向來看,似乎會變成具雄和八筆二選一?
若改編的好的話,我覺得是個滿厲害的行銷手段!因為誰都猜不到結局啊!

不管怎樣只希望柔美能幸福 : )

collage5.png

這幾集當中,新出現的角色,總編和Ctrl Z都很有趣!
欣賞安總編結束單戀的方式,然後他的細胞為什麼這麼男人味啦!!!好醜但好好笑XDDD
Ctrl Z幸好是P.O.演的,雖然角色很白目討人厭,而且髮型好醜XD 但被他演起來怎麼有點好笑又可愛 哈哈哈

291901378_7727209977320113_3847296196592953392_n.jpg

11集,八筆居然認為分手是柔美不夠相信他,我實在太訝異了!! 八筆你怎麼會是這樣的人啊QQ
我也冷靜用客觀角度想過,撇除細胞世界不說,柔美聖誕節當時是有想要解釋的,只是八筆很相信她所以沒聽她說就直接讓她去的。
相對的,柔美雖然在意上下班接送和借外套的部分,她也問過八筆,即使答案不是她一開始所想要聽到的,但她也決定不追究八筆的逃避。
最後,一直到她確定八筆動心了,她才說要分手的。
所以這怎麼能算是柔美不相信他呢?他連動心沒動心的問題都回答不上,而且也不誠實,要人家怎麼相信他阿啊啊!

293789187_7761658487208595_3725004505473358845_n.jpg


「分手後復合,這是最高難度的戀愛,情況往往會和期待的有所落差」

八筆和柔美就這麼復合老實說我有點驚訝!
雖然我比較支持八筆,但看似什麼都沒有改變,柔美就這麼接受他了,我還是覺得擔心...
柔美當時過於感性,都是可憐的理性細胞被丟到外太空的緣故啦XD
兩人似乎想要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,像以前一樣交往,但那疙瘩就是還在。
愛情細胞並沒有回歸細胞世界,似乎是暗示著這並不是愛情,兩人也真的只是很有禮貌的吃飯、散步、傳訊息,一點也不甜。

Screenshotter--212iQIYIiQcom-66’46”.jpg

再看到後來八筆車禍都不告訴柔美,就算是善意的謊言,但卻讓我覺得他真是一點都沒變阿,什麼事都藏著腋著不讓柔美知道,跟第一季最後的具雄有什麼不一樣?
那要女友要幹嘛呢?柔美知道又該怎麼想?
不禁讓我想起《二十五二十一》當中的那句話「我們只有順遂的時候才能相愛,有困難時就是彼此的負擔」,這樣的愛真的是對的嗎?

然後居然突然就求婚了!!阿不,再這樣下去兩人一定還是會分手的啊!根本的問題根本沒解決啊啊啊!!
我希望看到的是,兩人能認真談過講出彼此的真實想法,然後試著改變及解決,才知道適不適合再走下去,這也才符合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這部劇貼近真實的特色~

我真不希望八筆只是個表面上完美的人...

題外話,珍榮那個吻還是很撩人啊XDDDD 還有那個眼淚掉的也太美XD

Screenshotter--212iQIYIiQcom-25’37”.jpg

11、12集最好笑可愛的是Ctrl Z和Ruby這一對XDDD
兩人都以為對方喜歡自己,想說大發慈悲給人家點機會,結果又在過程中喜歡上對方,笑死XDDD
這對莫名有點奇妙又很合啊!Ruby終於能談戀愛了,從第一季想到現在哈哈

Screenshotter--212iQIYIiQcom-48’04” (1).jpg

我們家事細胞終於又出現了,還是一樣超級可愛
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用事不關己的開朗態度,說著明明跟自己有關的事啊 哈哈哈
真希望他戲份多一點,看來我們柔美都不做家事,他才在那邊晃來晃去的啊XDD


🎬 劇終感想

Screenshotter--214iQIYIiQcom-59’18” (1).jpg


「都說分手,是愛情的結束, 但我到最近才明白,原來分手不代表關係的結束」

即使最後柔美沒有跟八筆或小雄在一起,但我覺得結局很美好,也令人感動。
不論最後結果如何,每段感情都是包含了彼此的真心和珍貴的時間,是人生中重要的無法抹滅的時光,也因為有雄和八筆,柔美能有勇氣和動力,從一個平凡的公司職員成為暢銷小說作家,她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都有他們。
即使結束了也能為彼此應援的關係,真的很美好。

p2876141265.jpg

關於小雄。
第二季中我似乎更喜歡這個角色了,專情又有點幼稚,即使企業成功也沒有改變的個性,讓人覺得他很可愛單純。
雖然我仍然認為他和柔美不適合,但真的是個很好的人,尤其留了一整年的留言超級令人感動!!
而我相信他會遇到很適合、會讓他幸福的人 :D

p2875404726.jpg


「我們分手的理由是,看到那些依舊很冷靜的自己,
墜入愛河的人,怎麼會看到那些還能保持冷靜?」

關於八筆。
最後八筆回到了前六集的貼心完美男友,可惜心裡的結真的沒有那麼容易能解開,但至少這樣兩人心中對這段感情是沒有遺憾的平和的結束了。
我真是到最後都好討厭多恩!!!半夜喝醉還打電話到底想幹嘛!!!氣死!!!
不過用這樣的方式,讓柔美清楚了解到他們之間留下的已經不是愛了,只是對過去的不捨,這個安排我很喜歡。
因為有時感情的結束真的就是這樣的,不是大吵大鬧,反而只是一瞬間突然意識到阿這不是我想要的阿,阿這不是愛呀,前一天可能還像平常一樣傳著訊息、牽著手,但就突然的結束了,然後會發現原來對方也是這樣想的。

可惜的是,兩人對於心結和誠實信任的問題並沒有敞開心聊過,聊過後會不會這心結就解開而有不同的未來呢?
現實來說,如果就這樣錯過了一個好人似乎有點可惜...

Screenshotter--214iQIYIiQcom-15’16”.jpg

沒想到最後安總編居然跟伊達在一起,柔美根本是愛情小天使,身邊的人都會自己自動配對XDDD
也恭喜柔美找到了自己,愛情細胞也回來了,原來馴鹿是出版社的員工啊!
剩下的劇情我要用漫畫來補齊了,即使有第三季也感覺還要等很久啊啊!


我是Winnie 😀
喜歡看劇、看書。
歡迎大家留言討論~~

FB:韓劇碎碎念X美食旅行散策
IG:winnie_drama_diary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