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為何是吳秀才》----- 推薦度:★★★★ (4.3/5)

p2873880204.jpg

原以為《為何是吳秀才》是律政劇,也就是單元案的那種法庭劇,但沒想到是復仇劇。
最近好流行復仇劇阿阿,我不太愛看這種類型的,但因為很愛玄振所以還是看了XD
雖然能順順的看完,但劇情整體來說並沒有到令人驚艷和精彩,不是必看,其中最驚豔的還是玄振的演技和美貌

🎬 無雷評價及看點

p2875184145.jpg

關於劇情部分。
主要就是繞著魔王和兒子做的壞事在演,原本我更期待能多演些學生們背後的故事和案件,可惜沒有。
前四集很精采,後面漸漸疲乏也有些老套及不合理之處,但最後收尾收的滿好的。

img.jpg

每部復仇劇的特色,就是要有「惡魔金三角」,這部當然也少不了!
國會議員(且要是下屆總統候選人)+法律事務所老闆(可代換為檢察長)+財團會長
沒錯就是這個組合!復仇劇真的百用不膩,但我看的是有點膩 呵呵
其中又有李璟榮,他最近連續演了三部復仇劇,《Again My Life》《醫法刑事》和這部,都不用換角色設定和衣服可以直接跑場的感覺XDD

p2873643882.jpg

另外,我對這類財閥鬥爭的復仇劇,理解能力似乎真的很有限XDD
這部韓秀生物的轉讓部分就一直讓我不解,真的每次提到我都不懂在幹嘛,為什麼要暫停再繼續,又為什麼要這麼在意這點?秀才為什麼可以公然收走人家重要資料?等等等
這點我覺得《Again My Life》就演的滿好的,至少讓我看的懂 哈哈哈
但我就順順看過去,不懂就算了,反正大方向我可以理解XD

p2875919627.jpg

復仇劇另外的一大看點就是,看主角如何帥氣的復仇帶來的爽感,和會不時驚嘆 哇怎麼想的到這招。
不過《為何是吳秀才》中,秀才開頭看似很厲害,但又常常會讓我覺得她是不是太囂張,所以很容易被看穿,和她根本是在玩火很危險的感覺。
畢竟她只是表面冷酷,但心裡是善良的,跟那些打從心底腐爛的人根本不一樣阿!!
有時也會覺得她明明看起來很自信,但怎麼沒預想到這個,反而被倒打一耙?
這部是一直到最後才讓人有壞人被打倒的爽感,有點可惜。

p2875919617.jpg


「絕對不讓我的委託人入獄,是法律實務的開始與結束」

《為何是吳秀才》中最大的優點是徐玄振,她的戲我從2014的《三劍客》看到現在一部不漏XD
玄振每次都勇於挑戰各種角色,或不同風格的劇,我很喜歡~~
重點是超美,演技又超好!這次的秀才,一個眼神就讓人想倒退兩步的感覺,超有氣勢!
每次的哭戲都讓人能深刻感受到她痛徹心扉的感覺。

p2874992179.jpg


「要積蓄力量,讓內心更堅強,不管你還是我,
若不想迷路的話,就要這麼做」

男主角黃寅燁這部被罵得很慘,甚至覺得這部根本不需要男主角...
但!我覺得不會啊!!即使演技沒有到玄振那麼好,但仍然是好的阿!畢竟玄振演技較寅燁資深很多!
而且這部男主角是很必要的角色,他的背景故事是這部戲的主軸,也從他喜歡秀才的部分,帶出秀才的過去和她其實是個善良溫暖的人。
在遇到男主後她也慢慢找回過去的自己,身邊多了很多可愛善良的學生和哥哥們,這部分我覺得很溫暖,也覺得感情線是不可或缺的段落。
告白和吻戲的部分,兩人也演得可愛感人,沒有違和感。

p2874382711.jpg

至於CP感的部分,的確我也覺得沒有,但兩人的演技都很忠於自己的教授和學生角色,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問題。
可能是因為角色設定,或姊弟戀加上是教授和學生才會沒有CP感吧?
CP感對我來說,有是加分,沒有也沒影響,畢竟那不是演技可以創造出來的,我只要劇情好看、演員演技好就好了~

結論是,如果想看法律學院相關的劇,最推《Law School》,這部案件精彩,劇情令人驚豔的流暢,且更注重於法律教授和學生之間的教學及關係。
如果想看權力鬥爭相關復仇劇,更推《Again My Life》,很有打擊犯罪的爽感,角色之間的互動更有趣、感人。
但若你跟我一樣是玄振的粉絲,《為何是吳秀才》還是值得一看的~~

arrow
arrow

    Miss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