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才基本法》----- 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 (4.7/5)

p2702368218.jpg

《天才基本法》是因為張新成+我很喜歡的穿越題材而開看的。
原以為是單純的回到過去,後來發現原來是平行時空,也就是說某些關係和設定會不同,讓劇集更加有趣。
目前看到20集,真的很精彩,好笑感人都有,不管哪個時空的故事都令人好奇,讓人想一集集一直點下去!!
在愛奇藝播出,每日更新兩集,共34集。

文章目錄無雷評價及看點第14-20集感想第21-26集感想劇終感想

🎬 無雷評價及看點

p2876643559.jpg

前9集都是小朋友的戲份,主要在描述林朝夕和紀江回到平行時空中的過去,變成小學生的他們想盡辦法要回到現實世界中,因此進入了數學夏令營,彼此考試競賽、一起學習,朝夕也在其中找回她對數學的熱愛和面對現實的勇氣。
看文字描述是不有趣,但劇演起來是真的很輕鬆有趣,尤其小朋友們非常搞笑!!!

p2876681940.jpg


「我第一次知道學習還能搞得熱血沸騰」

我第一次沒有特別期待主角們長大,或想快轉跳過小時候的部分,尤其重點是我完全是為了新成才看的XDD
這些小朋友真的都很會演,他們不是數學天才而是演技天才啊!!
尤其飾演紀江的小演員傅鉑涵實在太會演了,超級可愛搶戲XDDD
雖然我對數學沒興趣,看不懂題目也沒關係,小演員們仍然能讓你感受到他們對數學單純的熱愛、一起努力的熱血,看他們因考試結果而開心也很勵志!
更因小朋友想像力豐富,用哈利波特來為彼此取綽號和帶入,更加增添童趣~~

p2876672016.jpg

穿越劇最大的魅力就是你很難猜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,就像蝴蝶效應一樣。
《天才基本法》會讓人不斷好奇後面劇情,也會一直丟出驚喜!穿越可不只一次!且重點是他不會讓人看不懂~

第一次回到現實後,劇中開始拋出謎題,像是為何會穿越?目的和方法是什麼?
第一次穿越的照片好像是裴之放的,那他目的是什麼?他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或其他時空的人?
給裴之錄音筆的又是誰?還有裴之在德國發生了什麼?等等等

8/7 結局更新

p2876643561.jpg

前段和中段讓我有整個被這部劇吸住的感覺,最後一集把一切圓起來的部分也很精彩!
小可惜的是,關於老林過去的部分有一點點狗血,及一些日常瑣事有點瑣碎
,不過不至於影響整部劇的感覺。
主要就是最後跟開頭有串聯起來,也解釋了是什麼造成兩個世界的差異,及每次穿越的原因和造成的改變,收的滿好的,這點對穿越劇來說很重要,也是很多穿越劇很容易歪掉的部分。
《天才基本法》中沒有大壞蛋,角色們很立體,即使是一開始討人厭的角色也有自己可愛的一面。
演員們的演技都很好,尤其四位主要演員雷佳音、張新成、張子楓、王宥鈞。

會推薦給喜歡看穿越劇的大家!


🎬 第14-20集感想

★ 以下會提及劇情

p2876746573.jpg


「每天微小的積累都會變成獲勝的成果」

14集,第二次穿越,這次的穿越更加觸動人心。
朝夕在現實中照顧著得了阿茲海默症的爸爸,還忙著考研,每天都擔驚受怕,但在平行世界中她再次見到了開朗健康的老林,而自己才高三,未來的大學和夢想只要努力更可以輕易達到。

p2873317098.jpg


「天才往往比普通人付出更多努力,只是大家不知道」

裴之在現實中國中沒了爸爸,媽媽歇斯底里地禁止他學數學,又加上有輕微的精神疾病,他只能不斷的和現實妥協,一個數學天才卻困在拳擊館中,灰暗的房間像極了牢房和他的內心世界。
在平行世界中他的家庭幸福,也可以盡情擁抱數學,可以理解他為什麼不想回到現實...
每次看到新成那悲傷的眼神,就很心疼裴之,天才的命運似乎都不平順,人還是普通點好阿...

也許平行世界只是給他們艱困的人生一個放鬆的機會,讓他們能在這裡找到重新面對現實的勇氣,但不是永遠的逃避。

p2876975021.jpg

第二次穿越後,兩人對於回不回現實產生了分歧,剛開始只是像鬧著玩的敵對,後來似乎越玩越過火了,有點替他們擔心啊!!
他們怎麼不為平行時空的自己想想呢?好像任意破壞了另個世界的所有人的感情!如此改變了軌跡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?
誰來給裴之開導開導,這世界的他應該是和爸媽嘰嘰喳喳、快快樂樂的,但他穿越後仍然無法享受幸福,心上的結打不開,甚至越來越扭曲了...

Screenshotter--14iQIYIiQcom-25’59”.jpg

第二次穿越現實世界的紀江沒有一起來我覺得好可惜XD
雖然一開始是為新成而看,但紀江這個角色開朗樂觀,好可愛啊!!!朝夕怎麼不喜歡他呢XD
平行世界的他變成了朝夕的弟弟,好像又更搞笑了哈哈哈

Screenshotter--19iQIYIiQcom-14’17”.jpg

這部裡我最喜歡的幕都是老林、小林、紀江聚在一起的時候,好單純可愛的快樂,每次看的心底都暖暖的,果然還是平凡最幸福。


🎬 第21-26集感想

Screenshotter--21iQIYIiQcom-24’36”.jpg


「誰能有一直完美的人生呢?就算能重新來過,還會有新的遺憾吧?」

21集是個轉捩點,能把穿越時空後的起承轉合寫得這麼好,我真得是很佩服編劇!!就是因為這樣我才那麼喜歡看穿越劇的阿!!!
朝夕的一封信讓裴叔(耿樂 飾)知道了裴之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他的兒子,也讓裴之徹底醒了,再也沒有退路。

Screenshotter--21iQIYIiQcom-24’42”.jpg

裴叔和裴之這段戲真的演得太有張力太好了!!我看到一直流淚QQ
其實我沒有想到裴叔會那麼極端的把草莓世界的裴之趕走,當他說出寧願死讓他什麼都得不到的時候,我的心感覺狠狠被刺了一下,更何況是裴之!
他為了見爸爸一面來到這裡,得到的卻是爸爸句句「把我的兒子還給我」,看到裴之眼淚一直流,真的好心疼阿阿,裴叔的每句話都像把利劍插進了他的心裡。
而新成把一個受傷到逐漸被扭曲陰暗的靈魂演的太好了!那個崩潰、悲傷、無助的眼神,沒法讓人真正怪他討厭他,只是很想抱抱他…

可是,當裴叔知道一切後,讓裴之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,可以和爸爸交心,告訴他他多想他,告訴他他後來做了拳擊手,完成了爸爸的夢想,那段很感人嗚嗚

Screenshotter--21iQIYIiQcom-4’06”.jpg

每次看穿越劇的時候,我都很好奇原先在這身體裡的靈魂到底都去哪了?是交換還是躲在深處?
他們找回自己後,又是怎麼面對身體被占據的這段時光?到底會不會記得呢?會開心還是生氣?
關於這點,我覺得《天才基本法》真的處理的很好!!

原來平行世界的朝夕一直都知道自己身體被占據過的事情,她被關在身體裡看著一切也記得,且在那過後許多年仍深深被影響。
對現實的朝夕可以享受開外掛、當當天才兒童的滋味真的很開心,但對她來說卻是惡夢,怎麼努力也超越不了另個自己,卻一直被比較嘲笑,因而放棄了念書。
平行世界的朝夕用錄影的方式來和現實的朝夕對話,很厲害,很聰明。

Screenshotter--22iQIYIiQcom-26’47”.jpg


「你說穿越就是種作弊,誰都想有個作弊的人生,但我不想
我想直面生活,絕對不慫!」

一個小舉動、無心的一段話就能改變一切,這句話在21集深刻體會到,整個有起雞皮疙瘩!!!
原來是朝夕當時請小裴之照顧這個世界的自己,改變了裴之生活的目標,也改變了他的爸爸甚至整個家庭的命運。
讓他能再見到爸爸的是朝夕,他又怎麼能自私的想留在這裡,不管現實世界的老林呢?
這個扯平、讓兩人卸下敵意的轉折,寫的實在太好了!!很能理解也令人驚艷!

Screenshotter--22iQIYIiQcom-30’29”.jpg

這部裡面愛情部分占少數,但只要看到裴之看著朝夕的眼神,就整個讓我心動阿!!
謝謝朝夕一直陪著他,永遠不放棄,成為了他生命中的一絲陽光,給他希望,也給了他一個家。
希望新成也多接接幾部愛情劇!!!我想看新成談戀愛啊!!之前的《變成你的那一天》就超好看!!

🎬 劇終感想

Screenshotter--30iQIYIiQcom-29’01”.jpg

每次的穿越都是因為遺憾,但每次穿越後卻也為不同世界的人帶來新的遺憾。

原以為芝士世界的裴之是個溫暖的孩子,沒想到最後的大魔王卻是他!
一個月的時間就讓他愛了草莓朝夕一輩子,他的執念和隨之而來的準備和行動,都讓我毛骨悚然,尤其是潛藏在身體裡的部分,難怪他知道草莓裴之的一切!
但也是他補足了歷史,讓草莓朝夕、裴之成為了現在的他們,彌補了他們的遺憾。

Screenshotter--34iQIYIiQcom-12’54”.jpg

最後一集芝士裴之的坦白,解釋了一切,讓之前的謎題都圓起來了,這段很精彩!!
新成這部的角色真的很難演,尤其兩個世界的他都有不同的扭曲面,但他演得很好。

Screenshotter--34iQIYIiQcom-2’49”.jpg

最可憐的還是芝士朝夕呀,雖然成了帥氣的女強人,但卻封閉了自己和過去的聯繫,感覺過得並不幸福?
草莓紀江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角色,前面很喜歡他,但後面卻有點淪為工具人的感覺,小可惜,但不影響整體劇的好看度。

總之這部前後呼應,兩個世界互相的改變及影響寫的很好,是很好的穿越劇!


我是Winnie 😀
喜歡看劇、看書。
歡迎大家留言討論~~
FB:韓劇碎碎念X美食旅行散策
IG:
winnie_drama_diary

arrow
arrow

    Missy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